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蕪湖上線疫情防控電子通行証

2022年04月21日17:4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蕪湖4月21日電(汪瑞華)4月19日11時起,蕪湖市首批疫情防控電子通行証已經正式發放並投入使用。該通行証是一個依托於“皖事通”APP的動態電子憑証,對於疫情防控期間相關人員通行實施統一的、動態的管理。

疫情防控期間的醫護人員、防疫工作人員、志願者、市政保障及城市保供人員需要擁有一定的外出通行權限。但紙質的個人及車輛通行証往往簽發單位不統一,難以保証“人証合一”,且容易出現“一証多人”、冒領冒用的問題。

為了讓靜態管理真正“靜”下來,保障防控大局,就需要對不同防疫工作群體的通行權限進行分層分類管理,確保需要封控管控人員能“管得住”,讓防疫人員以更高效率投入疫情防控中。

據介紹,電子通行証包含通行人員姓名、電話、住址、車牌等主要內容,確保信息真實、“人証合一”。此外還專門設置了“通行范圍”這一可選項,根據不同人員的工作要求,分別設置不同的通行范圍,在服務防疫工作的同時,最大限度減少不必要的人員流動。

電子通行証改變了紙質通行証由市級、縣區級不同層級不同部門簽發的多頭局面。所有電子通行証的申請均由有需要的單位向所在縣區防疫指揮部或市指揮部“一辦十四組”申報,再匯總到市防指統一審核統一批准。

此外,在保障重點企業生產方面,電子通行証也可發揮重要作用。蕪湖市的保供企業,相關重點企業需要維持生產,可以向相關縣區和行業主管部門提出電子通行証申請,通過合規途徑保障員工生產通行。

在一定條件下,經審核具備封閉管理等生產條件的企業,可以通過申請一日(短期)電子通行証的方式,讓企業盡快恢復生產運營,助力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