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著力推動安徽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鄭柵潔主持會議

2022年04月19日08:11 | 來源:安徽新聞網-安徽日報
小字號

4月18日上午,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海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通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講話指示批示工作規則(試行)》《關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實施意見》,聽取2022年安徽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推薦評選工作情況的匯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具有極強的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緊密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聚焦種子安全,圍繞保障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供給集中攻關,拿出十年磨一劍的勁頭,堅持長計劃和短安排相結合,組織實施種業創新攻關行動,加快高標准農田建設,抓好春耕生產,為維護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應有貢獻。要扎實推進鄉村全面振興,鞏固好脫貧成果,發展好鄉村產業,建設好鄉村振興隊伍,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要不斷深化改革開放,加強科技體制機制改革,聚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全面推進安徽自貿試驗區建設,建強用好港口資源。要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讓老百姓過好日子上,實施更多有溫度的舉措,落實更多暖民心的行動,加強新時代精神文明建設,做好就業、教育、醫療、社保等民生工作。要大力弘揚北京冬奧精神,完善全民健身服務體系,提升競技體育核心競爭力,加快建設體育強省。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不移糾“四風”、轉作風、樹新風,一體推進“三不”體制機制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科學精准、動態清零,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講話指示批示是推動安徽發展的總遵循、總綱領、總方針。要進一步領會重要意義,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完善貫徹落實工作體制機制,在省委常委會領導下,由省委負主體責任,省委主要負責同志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省委常委及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按照職責分工齊心協力抓好貫徹落實。要進一步注重務實可行,在職責清晰、層級精簡、運轉高效上立得住、行得通、落得實,高質高效推進。要進一步確保落實效果,健全清單推進、督查調度、監督問責機制,加強閉環管理,定期總結完善,確保把黨內政治要件轉化為最硬的舉措、最實的成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要持續抓好理論武裝,把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作為全年工作的主線,發揮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龍頭作用,用好干部教育培訓機制,提高黨內政治生活質量。要持續抓好紅色資源運用,深入實施《安徽省紅色資源保護和傳承條例》,發揮教育基地功能,加強紅色資源研究,創新內容載體形式,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要持續抓好為民為企服務,認真執行定期接訪下訪和閱批督辦群眾來信制度,推深做實“新春訪萬企、助力解難題”活動,鞏固拓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果。

會議強調,要堅持原則、嚴格把關,扎實做好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評選表彰工作,廣泛宣傳勞模先進事跡,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引領干部群眾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努力建設高素質勞動者隊伍,為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提供堅實的人力資源支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朱勝利)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