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特殊時期,14歲的他吃上了“百家飯”

2022年04月21日11:3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視頻來源:六安電視台

人民網六安4月21日電(陳浩)“吃飯啦!”“謝謝!”……日前,一段鄰居自發接力一周、為14歲男孩送飯的視頻在網上走紅。土豆燒排骨、黃瓜雞蛋炒火腿腸、蒸香腸……視頻中,鄰居們變著法兒式的“投喂”,讓網友們直呼“疫情無情人有情”“近鄰就是親人”……

“由於疫情原因,我們住的這棟樓被封了。”男孩的母親李女士告訴人民網安徽頻道,4月12日那天,自己突發疾病入院,丈夫又遠在廣州,本想著讓獨自在家的兒子“對付幾天”。沒想到,鄰居們知道后,自發“排班”,在做好疫情防護的前提下,每天給孩子做飯送飯、頓頓不落。

視頻評論截圖

“這些鄰居,有的我認識、有的隻打過照面。他們送的飯菜,比我在家時燒得都好。”更讓李女士感動的是,一位鄰居給自家孩子留下一張字條,上面寫著“你媽媽去醫院了,你在家要好好的,有事情找我們”,並留下一個手機號。

前兩天,李女士出院回家。她和丈夫商量好了,等疫情過去,一定要把鄰居們喊到家裡聚聚。“我想親口對他們說一句‘有你們,真好’。”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