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加速互聯互通 安徽網友為重大交通項目建設積極建言

2022年04月20日09:5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4月20日電(趙越)“安徽省近年來高鐵運營裡程位居全國第一,線路主要分布在皖南、皖中地區,皖北地區缺乏橫向高鐵。”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規劃亳州—淮北—宿州—揚州高鐵,加速皖北直通長三角先發地區高鐵的需要。

網友建議及安徽省發改委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針對網友留言,安徽省發展改革委回復稱,目前,皖北地區通過已建京滬、商合杭、合蚌、合寧高鐵,可實現與南京、杭州、上海等長三角地區的快速鐵路聯通。同時,在建淮宿蚌城際,擬建阜淮、蚌滁寧城際將進一步密切皖北與長三角聯系交流。

安徽省發展改革委在回復中表示,關於亳州—淮北—宿州—揚州高鐵,將在相關規劃編制過程中,結合鐵路網布局、旅客運輸需求、樞紐建設條件等因素,對其建設必要性和可行性認真論証研究。

人民網安徽頻道注意到,近期有不少網友都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為安徽省重大交通項目建設積極建言,均得到及時有效回應。

網友留言及蚌埠市委督查考核辦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蚌埠南站的擴建是否可以納入淮宿蚌鐵路項目同步施工?近日,安徽蚌埠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表達關切。

蚌埠市委督查考核辦回復表示,關於蚌埠南站擴建問題,結合此次淮宿蚌城際鐵路建設契機,該市正在向省發展改革委、中國國家鐵路公司積極爭取蚌埠南站擴建同步建設事宜。目前,蚌埠南站擴建已獲省發展改革委支持,正在抓緊推進前期工作,完善設計方案,積極爭取國家支持,相關工作正在加緊推進中。

據介紹,安徽省政府已將該項目列入《支持蚌埠市高質量發展若干舉措》。項目以國鐵批復為准,如果爭取成功正式獲得批復,南站擴建項目就可與淮宿蚌城際鐵路同步實施,將根據淮宿蚌城際鐵路施工組織安排進度確定具體開工日期。

網友留言和馬鞍山市交運局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此外,還有馬鞍山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咨詢即將建設的合杭高速公路二通道在馬鞍山最新確定規劃路向與互通設置情況。

馬鞍山市交運局回復稱,根據安徽省交通運輸廳2021年4月印發的《安徽省高速公路網規劃修編(2019-2035)》,合肥至杭州高速公路從蕪湖市經開區向東經年陡鎮跨越寧馬高速后進入當涂縣大公圩地區,由烏溪鎮進入宣城市。待該項目啟動前期工作后,馬鞍山市交運局將結合項目沿線實際情況設置高速互通。相關規劃路線及互通設置情況,市交運局將根據項目前期工作推進情況及時通過官方網站等方式向社會公布。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