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丨網友擔心疫情影響專升本等考試 安徽:這些考試延期

2022年03月29日15:1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3月29日電(胡雨鬆)“我4月9號和4月10號有專升本考試,要去蚌埠考試,現在特別著急,就怕報了名考不了試,學習都學不進去。”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安徽省銅陵市委書記丁純留言,咨詢專升本考試時間可否推遲。

該網友在留言中表示,自己居住的樓棟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配合疫情防控,自己正處於隔離之中,因為下個月月初就有專升本考試,該網友特別關心“大概需要隔離多久”,是否會影響考試。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銅陵市委督查室在咨詢相關部門后,給網友吃了一顆定心丸:安徽省專升本考試確認延期。

在回復中,銅陵市委督查室表示,“3月26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發布通告,因疫情防控原因,原定於2022年4月9日舉行的安徽省普通高校專升本公共課統考暫定延期至2022年5月8日﹔專業課考試相應延期,具體時間由各高校根據屬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行確定。各高校錄取工作在6月底前完成。”針對該網友提出的,需要從銅陵趕赴蚌埠考試,銅陵市委督查室稱,“為減少人員流動,降低傳播風險,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考試的影響,將按照‘省內就地參加考試’的原則安排專升本公共課考區。考生可在4月12日—13日登錄考試報名平台自行選擇省內居住地考區參加考試。未在規定時間內選擇考區的考生,省屬高校應屆考生根據其高職(專科)畢業院校所在市統一編排考場,非應屆和省外高職(專科)畢業的退役士兵根據其報考本科院校所在市統一編排考場。”

官方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安徽頻道注意到,近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有多名網友就專升本、公務員、教師招聘等考試具體時間安排進行咨詢,安徽省內多部門均有及時回應。

公務員考試

在3月16日、3月17日分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安徽省公務員考試可以延期。其中一位網友指出,“公務員考試是面向全國的大型選拔性考試,考生人數多,人員流動性大,近期,國內疫情多點散發,安徽相鄰省份皆發現陽性病例。”人員流動對防疫不利,況且不少考生受疫情影響,無法按照原計劃參加考試。

安徽省委組織部在給網友的相關回復中表示,網友建議安徽省公務員考試延期舉行,省委組織部高度重視,為認真貫徹落實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廣大考生及考試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關於推遲安徽省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和選調生筆試工作的公告》已於3月16日在安徽先鋒網(www.ahxf.gov.cn)、安徽省人事考試網(www.apta.gov.cn)發布,並有專人致電網友告知考試延期情況。

計算機等級考試

還有網友建議將3月安徽省計算機等級考試延期,網友在留言中表示,“當前我省多地出現疫情,為安全起見,我建議參考天津市和南京市等地推遲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

對此,安徽省教育廳進行回復,“考慮到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為確保廣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員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經研究並報教育部教育考試院同意,原定於2022年3月26日至28日舉行的安徽省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CRE)延期至5月28日至30日舉行。我廳考試院已於3月19日通過其官方網站(www.ahzsks.cn)和微信公眾號發布了延期公告。”

教師招聘考試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中留言咨詢,“本人朋友人在外地,因為疫情可能無法離開居住地,無法回到家鄉參加省教師招考”,並建議“考慮目前疫情防控狀況,給在外地目前按照防疫要求不便回來的考生一次考試的機會。”

安徽省教育廳在回復中表示,“3月18日,使用省命題試卷的市縣均公告推遲原定3月27日舉行的2022年中小學教師招聘考試筆試工作,當天,省教育廳在官網公告延期提供省命題試卷服務。”關於各地重啟教師招聘考試時間,需要根據屬地疫情穩控情況,經科學研判后決定並另行通知。請考生密切關報考崗位所在市縣教育行政部門發布的相關信息。安徽省教育廳廳將根據各地需求提供省命題試卷服務。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