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辦得好︱疫情影響下老人手術后返鄉不便 安徽含山1.5小時“打通”回家路

2022年03月24日11:2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馬鞍山3月24日電(胡雨鬆)近日,安徽省馬鞍山市含山縣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70多歲的母親在合肥市完成直腸癌手術后,想回老家進行療養,但在母親住院期間,老家含山縣發生疫情。這條留言中,該網友稱,自己和母親均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但返鄉之路並不是很通暢。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剛完成手術的老人亟待返鄉,網友焦急心情溢於言表,他和他的母親,成功返鄉了嗎?

就在當晚,該網友的另一條留言給出了答案:“兩位好領導幫我們去和各部門溝通聯系,使得我媽平安順利回家,感謝你們!”

網友留言。“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安徽頻道聯系到留言人胡先生,他表示,從合肥市到含山縣,每天僅有一班高鐵,如果下了高鐵再轉車回環峰鎮夏橋行政村家中,還要再用至少40分鐘,這對剛剛完成手術的母親來說過於折騰。所以,如果能直接乘坐出租車回家,是最佳選擇。不過由於突發疫情,含山縣實行交通管制,進出含山都需要持有48小時核酸陰性報告,雖然胡先生和母親都符合返鄉規定,但接送他們的合肥出租車司機按規定進入含山后,返回合肥有許多不便,這條方案也隻能作罷。萬般無奈下,胡先生在3月20日上午,在“領導留言板”進行留言求助。

含山縣督查辦在3月20日接到群眾求助后,立刻將有關情況反饋給環峰鎮,要求在符合防疫政策的情況下,迅速解決難題,幫助留言人順利返鄉。環峰鎮政府工作人員很快與胡先生取得聯系,在進行充分溝通后,雙方確定採用車輛中轉的方式,避免合肥出租車進入含山境內。期間,縣督查辦、環峰鎮主動對接,提醒胡先生按防疫規定,提前做好准備工作,並幫助協調好具體防疫工作人員迅速前往合肥與馬鞍山市交界處准備對接。

3月20日上午11時25分,含山縣防疫人員和相關車輛在合肥巢湖與馬鞍山清溪交界的卡點處,迎來了留言人胡先生和他的母親一行。在經過體溫檢測,核酸檢測報告、“安康碼”“行程碼”核查后,他們迅速換乘含山車輛,駛上了回家之路……此時,距離縣督查辦收到求助信息僅僅1.5小時。

留言人胡先生表示,十分感謝政府,“急群眾之所急,讓我和母親順利返鄉!”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