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郎溪:櫻花映春茶 鄉村展新景

2022年03月22日09:0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俯瞰三千余畝櫻花競相綻放,櫻林如雲似雪、鮮花吐艷,春意盎然。李曉紅攝
俯瞰三千余畝櫻花競相綻放,櫻林如雲似雪、鮮花吐艷,春意盎然。李曉紅攝

人民網合肥3月22日電(周坤)連日來,位於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十字鎮新和村的三千余畝櫻花競相綻放,櫻林如雲似雪,和萬畝綠茶相映成趣,茶農們紛紛搶抓農時採摘春茶,處處鮮花吐艷,春意盎然,構成一幅美麗的春日鄉村畫卷。

郎溪縣抓住“一地六縣”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產業集中合作區建設的重大機遇,圍繞萬畝茶海、千畝櫻花的特色,開發“茶+櫻花”“茶+文化”“茶+活動”等主題項目。通過推進基礎設施建設、改善生產生活環境、創建美麗公路等舉措,發展旅游經濟推進鄉村振興。如今,賞花經濟成為當地農民增收致富新渠道,產業興、鄉村美、農民富的鄉村振興新畫卷正徐徐展開。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