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中鐵四局第30次獲評鐵路施工信用評價A級企業

2022年03月17日14:2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聯調聯試列車通過中鐵四局承建的杭台鐵路溫嶺跨國道G104特大橋。中鐵四局供圖

3月14日,中國國家鐵路集團公布2021年下半年施工企業信用評價結果,繼上半年獲總分第一名后,中鐵四局以295.158的分數再次蟬聯榜首,第30次被評為A級企業,成為自2005年開展鐵路信用評價以來獲得A級最多的企業。

鐵路建設項目施工企業信用評價,是中國國家鐵路集團在鐵路建設領域建立的一種誠信評價機制,旨在激勵施工企業加強管理,提高現場管理水平,保証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每半年對施工單位形成一次全國鐵路施工企業信用評價結果,評分前十名的確定為A級,評分后三名和有重大不良行為的確定為C級,其他為B級。

列車行駛在中鐵四局參建的贛深高鐵。中鐵四局供圖

中鐵四局作為國家鐵路建設的王牌軍,積極踐行“交通強國、鐵路先行”的奮斗使命,以國家戰略為引領,先后參(承)建寶成鐵路、京九鐵路、青藏鐵路、京滬高鐵等100余項國家鐵路標志性工程建設,共新建、改擴建鐵路干、支線和專用線總裡程近2萬公裡,為完善國家鐵路網、促進國民經濟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2021年全局完成新簽合同額超2000億元,營業收入超1000億元,連續四年生產營銷雙超千億元。

列車通過中鐵四局參建的中老鐵路元江特大橋。中鐵四局供圖

2021年下半年,中鐵四局一如既往重視鐵路等國家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當好踐行“六保六穩”的主力軍。

堅持一切工作到項目、服務到終端的宗旨,緊緊圍繞在建的鐵路工程,按照“權責對等、各有側重、共同發力”的總體要求,優化局、子分公司、項目部三方管理責權,推動執行“子分公司領導班子到項目駐點、總工程師下項目和項目管理策劃”三項基本制度,並通過實施管理資源下沉、組織模式創新等措施、開展重點工程奪紅旗、單位奪金杯等勞動競賽活動,實現了資源向一線投送、力量向一線傾斜、問題在一線解決,不斷掀起鐵路施工大干高潮,參建的渝昆、湖杭、萊榮及南沿江鐵路等重點在建鐵路項目保持良好態勢,參建的中老鐵路、贛深高鐵、張吉懷鐵路、牡佳鐵路等一大批重點鐵路工程在年內開通運營,並取得多個開通評定A級的好成績

堅持一切舉措保安全、強質量,切實落實中國中國股份公司“鐵腕治安全硬十條”,有效發揮局管控組、安全質量稽查隊、試驗檢測管控中心的作用,升級標准化、工廠化、機械化、信息化和綠色化建造,保持了安全質量環保持續穩定可控。堅持履行社會責任,積極參與隴海線、涪秀線和侯月鐵路等搶險救災施工,彰顯了央企擔當。堅持提升履約能力水平,以“完美履約”為導向,推動項目管理提檔升級,按照“核心團隊穩定、相關經驗豐富、關鍵人才配足”的原則及“首件先行、樣板引路”的要求,科學管理、精細施工,高質量、高標准、高層次建設好各項鐵路工程,並建立工程質量分級分區回訪機制,全面提升客戶滿意度,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哈爾濱鐵路局、成都鐵路局、皖贛鐵路安徽公司、昌九城際鐵路公司等考核評比中均位列第一名。(陳子華)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