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安徽網友建議:把器官捐獻志願登記信息納入電子社保卡

2022年03月14日11:1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3月14日電(趙越)“把器官捐獻志願登記信息納入電子社保卡,在電子社保卡中加載人體器官捐獻志願登記信息系統鏈接。”近日,有安徽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稱,這樣有利於醫院發現潛在捐獻者,同時對遺體、器官捐獻工作也是一種非常好的宣傳。

該網友稱,自己是一名紅十字三獻志願者,長期從事無償獻血、造血干細胞遺體器官(角膜)捐獻的宣傳、答疑、解惑、登記工作。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我從新聞報道中了解到浙江溫州已經把器官捐獻志願登記信息納入了電子社保卡,我們志願者一致認為這樣做更有利於醫院發現潛在捐獻者,同時對遺體、器官捐獻工作也起到一種非常好的宣傳作用,可以讓更多愛心人士知曉器官捐獻登記途徑。”該網友在留言中希望,安徽省也能夠借鑒這一舉措,為挽救病患生命爭取時間。

在收到網友留言后,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高度重視,並對建議作出答復。

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答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表示,目前安徽省電子社保卡由人社部統一管理,電子健康卡由安徽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簽發管理。溫州市是在社保卡和健康卡二卡合並的前提下,實現將器官捐獻志願登記信息納入電子健康卡。此舉在全國首創,對中國器官捐獻事業產生巨大推動作用。

針對網友“把器官捐獻志願登記信息納入電子社保卡”的建議,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表示,此舉需要進一步探索可行性,具體做法和技術實現方式需與溫州市相關部門進一步溝通學習。安徽省將根據實際情況進一步探索完善居民服務一卡通應用服務,提供更多可持續個性化服務。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