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田先進

安徽金寨縣小南京村——

產業興旺人氣旺(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田先進 李俊杰
2022年02月10日07: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2年02月10日 第 01 版)

安徽金寨縣小南京村的一處草莓採摘園裡,一顆顆草莓碩大鮮紅,清香扑鼻。園主黃斌自豪地說,“最多的時候,一天有兩三百人來採摘。”

跟一般草莓不同,這裡的草莓栽種在裝有培養基的托盤中,上面還覆上了一層薄膜。“草莓用的是無土栽培技術,味道甜,還干淨。”黃斌介紹,無土栽培不僅易於打理,而且有助於減少病虫害、提升草莓品質。

2014年,在外打拼多年的黃斌回到老家,准備利用學來的技術發展生態觀光農業。可受制於資金短缺,發展遇到困難。了解這一情況后,當地政府幫他修建了大棚和排灌設施。“現在,我的果蔬大棚發展到了200多畝,除了草莓,還有葡萄、冬棗等數十種水果,收入很不錯。”黃斌笑著說。

在黃斌的帶動下,許多村民返鄉建起果蔬採摘園。村民周世江幾年前開始跟著黃斌學種葡萄,最近准備給葡萄園的大棚更換塑料薄膜,想找黃斌咨詢經驗。“現在我有近20畝葡萄園,干個大半年就能掙10多萬元。”周世江說。

眼下,小南京村塑料大棚連片,許多村民忙著推車、翻土、撒肥。“小南京村果蔬種植基地已發展到1300多畝,年產值超過600萬元。”村黨總支書記衛龍海說,“產業發展起來了,人氣也更旺了。”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