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肥西縣:點亮新年微願望 情暖困境兒童心

2022年01月18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春節馬上就要來臨,為實現困境兒童的新年夢想,讓孩子們度過一個溫暖、特別的節日,近日,肥西縣民政局聯合合肥市民欣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的社工和社區志願者們開展“點亮新年微願望 照亮困境兒童心”迎新春走訪慰問活動,呵護轄區困難兒童健康成長。

走訪慰問中,社工和志願者為轄區的困難兒童送去牛奶、畫筆、筆記本、圖書等愛心大禮包。小雯(化名)今年6歲,因智力殘疾比較自卑,家人怕鄰居笑話經常將其困在家中﹔小雯由於長期與外界脫節,加上缺少朋友變得不愛說話。作為幫扶對象,民欣社工通過心理疏導、精神慰藉,帶她參加社區實踐活動,幫助她逐漸恢復與社會的聯系。在服務過程中,得知小雯想要讀書用品,民欣社工立即聯系轄區愛心人士,滿足小雯微心願。目前,民欣社工已和小雯建立了良好的溝通關系,今后將繼續幫助小雯。

通過“微心願”圓夢活動,引導了轄區更多愛心人士關心幫助困境兒童。下一步,肥西縣民政局將繼續開展關愛困境兒童系列項目,通過項目化運作方式,為轄區困境兒童定制微心願,關注困境兒童的成長,為他們營造健康陽光的成長環境。(蘇潔)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