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合肥市包河區借力專家提升社會救助品牌創建實效

2022年01月18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月18日,合肥市包河區社會救助服務提優暨社會救助品牌創建評估會在包河區社區治理學院召開,多名專家應邀出席建睿智之言,謀務實之策。合肥市民政局社會救助處主要負責人、包河區民政局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和包河區各街鎮(大社區)民政機構相關負責人約40多人參加了會議。

包河區社會救助品牌創建評估會分為會場內匯報答疑和會場外實地核實兩部分。會場內,來自市民政局社會救助處、合肥工業大學、榕樹下社會工作中心的領導、專家通過聽取工作匯報、現場提問、會商論証等環節,深入了解包河區各街鎮(大社區)社會救助品牌創建工作的開展情況﹔會場外,根據各街鎮(大社區)匯報的內容,包河區邀請第三方評估機構的工作人員分成兩個小組,按照相關指標前往各街鎮(大社區)進行現場同步評估核查,並根據需要將核查結果及時反饋到會場內。與會領導、專家充分肯定了包河區社會救助項目實施效果和社會救助品牌創建的成績。

據悉,包河區民政局認真踐行“民政為民、民政愛民”工作理念,按照保基本、兜底線、救急難的目標要求,積極落實落細兜底困難群眾的政策保障和救助服務,創新開展社會救助服務提升和社會救助品牌創建活動,通過專業社會工作介入社會救助和“慈善綜合體”建設,持續推進“1+13+6”社會救助服務品牌建設,打造“心約善谷·情滿包河”區級品牌以及“一街一品”全面均衡發展,形成一批如“樂善樂行”“益聚同安”“五色幫客”“愛心壹佰”“一米陽光”等社會救助品牌,全面提升了“物質+服務”救助品質,探索出一條“政府+基金會+社工機構+社會力量”四位一體社會救助模式。(唐慶華 卜盛蘭 方奇)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