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寫春聯,送祝福!安徽定遠文藝志願者在行動

2022年01月18日10:4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寫春聯,送祝福。定遠文聯供圖

為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的新春佳節氛圍,定遠縣文聯開展2022“寫春聯·送祝福”文藝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先期已於1月15日、16日分別來到縣城管執法局和定城鎮西大街社區,為辛勤工作在一線的環衛工人、城管執法人員及社區群眾們寫送春聯,為基層百姓送上新春祝福。

寫春聯,送祝福。定遠文聯供圖

雖正值數九寒冬,但寫春聯活動現場暖意融融,一片歡聲笑語。書法文藝志願者們揮毫潑墨,筆力雄健,氣韻生動。前來的群眾絡繹不絕,對文藝志願者們的作品贊不絕口。參加志願服務的書法創作者們表示,書法是我國傳統文化的瑰寶,送春聯是一項暖民心、惠民生的活動。在群眾家門口寫春聯、送春聯,將新春祝福送到廣大村民群眾手中,不僅營造了新年喜慶的文化氛圍,更讓群眾感受到了中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與內涵。

寫春聯,送祝福。定遠文聯供圖

據了解,定遠縣文聯近年來常態化組織開展“迎新春·助脫貧——寫送春聯”文藝志願服務活動120多場次,義務為基層群眾寫送春聯10多萬副,獲得全省“送文化年貨”和“送萬福進萬家”文藝志願服務活動先進單位稱號。(文聯)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