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李俊杰

安徽淮南市汽車站——

立即整改 提升服務(反饋)

本報記者 李俊杰
2022年01月10日07: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2年01月10日 第 07 版)

2021年12月20日,本報讀者來信版刊發《汽車站不設人工售票窗口》,反映安徽省淮南市汽車站未設人工售票窗口,給乘車人尤其是老年人、殘疾人和不會熟練使用智能手機的人群帶來極大不便。同時,網絡售票也引發乘車人對信息泄露的擔憂。對此,淮南市交通運輸局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安排運管部門進行調查核實。

經調查,因疫情防控和客流下降等原因,淮南汽車站目前隻保留一個人工售票窗口,同時在車站售票大廳設置2台自助售票機。當日,人工售票窗口因故暫停服務。按照實名制售票相關規定,淮南汽車站開通有網絡售票和自助售票服務,使用平台為“皖美出行”“攜程”“巴士管家”等,上述平台均有合法資質並經過網絡平台認証,乘客可放心購買,不會涉及信息泄露問題。同時針對來信反映的老年人、殘疾人和不會熟練使用智能手機的人群購票問題,車站已在服務台安排志願者服務,為乘客提供一對一幫助,並設有電話預約服務,滿足購票、取票等出行需求。

淮南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讀者所反映的問題,不僅暴露出淮南汽車站服務意識不足、業務能力不強和車站內部管理存在問題,同時也反映出行業管理存在著不足和漏洞。該局已將汽車站服務存在的問題在全市客運行業進行了通報,同時監督淮汽公司針對反映的問題進行了整改,落實崗位責任制,加強業務培訓,提升服務技能和意識,耐心細致做好乘客溝通解釋工作,堅決杜絕此類情況再次發生。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