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2022年第一批安徽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2年01月05日07:27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1月4日,新年第一個工作日。當天上午,2022年第一批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動員會在合肥舉行。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宣布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講話,省政協黨組書記唐良智出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劉惠主持。省領導郭強、汪一光、沈素琍參加。

集中開工動員會上,省發展改革委負責同志匯報了全省集中開工動員項目總體情況,並從總量水平、人均項目總投資、制造業項目數量等方面對各市項目投資情況進行了通報。16個省轄市負責同志分別匯報了本市重大項目建設情況。

王清憲在講話中指出,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緊緊抓住投資這個經濟工作的關鍵,聚焦一產“兩強一增”、二產“提質擴量增效”、三產“鍛長補短”,引進更多戰略性、標志性、引領性的大項目、好項目,在項目審批、要素配置、環評能級、基礎設施配套等方面提升服務精准化水平,確保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達產、早見效,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為一季度平穩開局爭取主動、為推動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支撐。

此次集中開工重大項目共有731個,總投資3760.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262.5億元,涉及戰略性新興產業、交通、社會事業等12個行業領域,其中制造業項目分別佔項目總數和總投資的72.1%、58.7%。集中開工動員會以主會場視頻連線各分會場的方式舉行,主會場設在合肥市,其他省轄市設立分會場。(通訊員 宗禾 記者 范孝東 吳量亮)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