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圖片故事:大山裡的小站 小站裡的堅守

2022年01月08日08:1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包紅貧在辦公桌前填寫工作日志。童革苗攝
包紅貧在辦公桌前填寫工作日志。童革苗攝

人民網合肥1月8日電(汪瑞華)今年53歲的包紅貧,是一名以山為家、以林為伴的線路民警,自2018年杭黃高鐵開通后,他便來到大山環抱的安徽績溪北站鐵路派出所三陽警務室,開始駐站工作。

三陽警務室管轄的線路總長度近15公裡,老包來回一趟至少得花上6個小時,除了日常線路安全巡查,他還要帶著輔警定期對沿線重點人員、村庄、單位進行法制安全宣傳,各鄉村學校、廢品收購站都是他的重點宣傳對象,工作異常繁重。

在駐站的三年多時間裡,老包和當地群眾越走越近,他時常給脫貧戶送去生活用品,還為學校贈送書籍。

久而久之,村民們也很支持老包的工作,一旦發現線路隱患或違法行為都會第一時間向他反映,這濃濃的警民魚水情,正是多年來線路安全無事故的制勝法寶。

與大山小站作伴的歲月,讓老包懂得了“安全是一步步丈量出來的”道理。29年前,當時隻有24歲的包紅貧穿上了向往已久的警服,成為一名光榮的鐵路警察。

多年來,老包在工作上一直是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即便積勞成疾、腰肌勞損,14.49公裡的線路安全巡查,他也從來沒有停下過,常常是一天下來,累得動彈不得。

為了轄區安全,老包基本上一整天都得在線路上,所有的工作他都親力親為,常人看來單調、枯燥的駐站生活,老包卻有著不同的看法:“鐵路安全無小事,能為旅客出行安全盡一份力,我感到非常自豪!”

臨近春節,一趟趟來來往往的列車,承載著人們在旅途中對回家的期盼,而在老包的心裡,裝的卻是萬千旅客的平安。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