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池州:“鎂”夢成真 投資超百億元項目開工建設

2021年12月29日12:2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池州12月29日電 (周坤)12月28日上午,總投資超百億元的安徽寶鎂年產30萬噸鎂基輕合金及深加工項目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正式開工建設。依托該項目,池州市將打造世界級鎂基新材料及輕量化應用示范基地,構建從礦石開採到鎂合金及深加工應用的全鎂產業鏈,形成千億級新興產業集群。

安徽寶鎂年產30萬噸鎂基輕合金及深加工項目開工儀式。人民網 周坤攝

據悉,該項目是安徽省與中國寶武集團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的重大新興產業項目,列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規劃“十四五”實施方案,由中國寶武集團下屬的寶鋼金屬和雲海金屬共同投資建設,計劃總投資148億元,佔地面積約2200畝,建設內容包括礦山開採、礦石加工、鎂冶煉及鎂合金深加工、礦石運輸廊道、碼頭工程及生產生活配套設施等。

項目達產后,可形成年產30萬噸鎂合金及零部件產能,年銷售收入超200億元、利稅超30億元,帶動就業超2000人,將是中國寶武集團旗下最大的非鋼新材料項目,成為全球最大的鎂合金生產基地。

同時,該項目將同步引入長三角先進材料研究院和相關實驗室,帶動下游鎂合金深加工及輕量化應用產業集聚,對服務安徽省建設新材料產業集群具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青陽縣堅定不移把“雙招雙引”作為經濟工作的主抓手,聚焦七大新興產業,瞄准央企國企、上市公司等行業龍頭,著力引進頭部企業和重大項目,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品牌,為企業提供貼心暖心服務,推動項目建設全程加速。下一步,該縣將全力服務保障寶鎂項目高效推進、快速投產。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