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宿州發現1例確診病例 已啟動應急響應

2021年12月15日20:3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2月15日電(汪瑞華)12月15日,宿州市埇橋區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發布通告稱,經市、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省外來埇橋區一名人員為陽性,立即轉至定點醫院,18時許經市專家組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宿州市、埇橋區立即啟動應急響應,全面開展流調排查、隔離管控、核酸檢測、醫療救治、環境消殺等工作。

該病例來埇橋區后活動軌跡如下:

朱某,男,常住浙江省紹興市上虞開發區,在紹興市上虞區雲棲鳳鳴建筑工地務工。12月11日乘G1866(02車02D)自紹興東至宿州東,當日11時36分到達宿州東站,先后乘出租車、公交車、岳父電動車到達大營新村岳父母家中(自述全程佩戴口罩,到岳父母家后電話報備至村委會,與岳父、岳母、兒子同住,后無外出)。12月11-14日居家健康監測,12日首次核酸檢測陰性,14日下午接大數據排查由村裡轉運至集中隔離點,15日11時許復核陽性。

經流調排查,截至12月15日18時,排查出朱某的本地密接35人、次密接132人,已出檢測結果89人,均為陰性。密接、次密接排查、核酸檢測工作還在進行中。大營新村等關聯場所已封控管理,有關處置工作正依規有序進行,目前,已採樣16889人,已出檢測結果3450人,均為陰性,其他結果待出。

通告提醒,廣大市民朋友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做好個人防護,不信謠、不傳謠,積極配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對拒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