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合肥:煙頭不落地 蜀山更美麗

2021年12月02日17:5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蜀山區2021年“12·5”國際志願者日主題活動暨“無煙蜀山”志願服務項目啟動。人民網 王銳攝
蜀山區2021年“12·5”國際志願者日主題活動暨“無煙蜀山”志願服務項目啟動。人民網 王銳攝

人民網合肥12月2日電(王銳)12月2日,“行走蜀山 一路文明”蜀山區2021年“12·5”國際志願者日主題活動暨“無煙蜀山”志願服務項目啟動儀式在合肥市天鵝湖畔舉行。

啟動儀式上,合肥市蜀山區委副書記陳會平表示,“此次啟動‘無煙蜀山’志願服務項目,讓每一位市民都從自身做起,養成愛護環境的良好習慣,營造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濃厚氛圍,為合肥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貢獻蜀山力量。”

為了讓市民養成煙頭不亂扔的習慣,志願者們現場分發了合肥市蜀山區文明辦創意設計定制的“收煙盒”。盒子上印有logo及宣傳語,旨在讓市民“把文明裝進口袋”。

據悉,市民也可以到蜀山區的各個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實踐站和實踐點免費領用。

“我倡議,積極戒煙,努力創造無煙環境。煙蒂入盒,培養良好吸煙習慣。”當日,在活動現場,“全國最美志願者”齊亞軍還帶領大學生志願者們發出倡議,倡導全民環保意識,共同守護城市文明。

據了解,合肥市蜀山區常態化推進文明創建工作以來,全力打造市容整潔、環境優美、服務優質、秩序優良的人居環境,城市管理能力和城市面貌不斷提升。蜀山區還堅持創建工作與常態管理相融合,扎實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推動志願服務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截至目前,蜀山區已形成了60余個志願服務品牌,多達12萬人的志願者活躍在蜀山的大街小巷,“紅馬甲”已經從一抹紅,變成蜀山的“主打色”。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