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長豐:為民辦“食”事 胃暖心更暖

2021年11月30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暖心食堂不僅面向老人,也服務周邊工作的上班族。人民網 周坤攝
暖心食堂不僅面向老人,也服務周邊工作的上班族。人民網 周坤攝

人民網合肥11月30日電(周坤)“大冬天的,不用在家做飯,直接在家門口的社區食堂就能吃到營養可口的飯菜,方便又實惠!吃完不用洗碗,還能和鄰居們聊聊天。”11月29日,安徽省合肥市長豐縣水湖鎮錦湖社區的暖心食堂,78歲的張福睿端著剛剛選好的飯菜,臉上漾起開心的笑容。

和張福睿一起到社區暖心食堂“下館子”就餐的,還有社區的十幾位65歲以上的老人,兩葷一素一個湯,10元錢,老人們吃得十分滿意,紛紛表示,這樣的午餐讓他們品嘗到了“舌尖上的幸福滋味”。

整個食堂原木色的裝修風格、暖色調的燈光、適老化的設計、實惠的收費標准,不僅讓整個環境看起來十分溫馨整潔,更是很大程度上解決了周邊獨居老人、空巢老人和行動不便的老人吃飯難的問題。

暖心食堂是長豐縣為民辦實事的一個縮影。下一步,長豐縣將繼續通過政府提供場地、提供補助等多項政策,構建健全的社區助餐服務體系,市民在家門口享受到物美價廉的餐飲服務,全面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