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壽縣古城賞銀杏 葉落紛飛滿地金

2021年11月30日08:4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銀杏的映襯下,報恩禪寺內顯得庄嚴安靜。 人民網 王銳攝
銀杏的映襯下,報恩禪寺內顯得庄嚴安靜。 人民網 王銳攝

安徽壽縣,歷史悠久。在春秋戰國時期,這裡曾是楚國的都城。在悠久的歷史長河之中,這裡更是先后4次為都,10次為郡。初冬時節,壽縣古城悄然走紅網絡,成為“打卡”勝地。

壽縣縣城擁有成百棵古樹,雖幾經滄桑,迄今依然枝繁葉茂。報恩禪寺大雄寶殿前的兩株千年古銀杏樹上金黃一片,樹根周圍50多平方米的地面上落滿了銀杏葉,猶如鋪了一層厚厚的黃金地毯,烘托出一道醉人的美景。這兩株古銀杏樹的樹齡已有1300多年,高20米,皆為雄株,枝繁葉茂,遮天蔽日,默記著報恩禪寺的滄桑變遷。

如今,壽縣城的11株老銀杏,和其他歷史文物一樣,已被列為壽縣的歷史勝跡,受到保護。古銀杏樹是歷史厚度與文化積澱的表現,它見証著城市的發展變遷,是歷史生態文明的標志。(王銳、楊天琛)

(責編:范曉琳、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