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全國首條無人駕駛跨座式單軌正式開通運營

2021年11月03日14:0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蕪湖軌道交通1號線全線開通運營。鄭遠攝
蕪湖軌道交通1號線全線開通運營。鄭遠攝

人民網蕪湖11月3日電(汪瑞華)11月3日11時,全國首條無人駕駛跨座式單軌——蕪湖軌道交通1號線全線開通運營,標志著蕪湖市正式跨入軌道交通時代。

2016年,蕪湖軌道交通項目一期工程獲國務院批准,自此蕪湖也成為全國第40個獲批建設軌道交通的城市。

蕪湖市軌道交通制式為跨座式單軌,速度可達到每小時80公裡,具有投資量少、安全性高、適用性強、轉彎半徑小、佔地面積少等諸多特點。

據介紹,蕪湖軌道交通1號線、2號線一期項目,是財政部第三批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示范項目,也是安徽省迄今為止單體最大的PPP項目。

此次開通的1號線全長約30km,沿城市南北向敷設,設高架站25座。全線開通后,除了提升城市品質之外,也將為城市經濟發展,城市綜合競爭力提升提供重要支撐。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