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網羅天下>>國內新聞

中國東方教育第三方評價工作落戶四川

2021年10月29日17:3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021年10月18日,經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批復,新華教育集團旗下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宜賓新東方烹飪學校、四川新華電腦學院、四川萬通汽車學校、成都歐米奇西點西餐學院、綿陽歐米奇西點西餐學校、成都歐曼諦時尚美業學校等8所院校正式成為四川省開展第三方評價機構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工作的院校,可面向社會開展中式烹調師、中式面點師、西式烹調師、西式面點師、汽車維修工、電子商務師、美容師、美發師、形象設計師、健康管理師等16個工種(職業)的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工作。

近年來,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已經成為保持就業穩定、促進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和全面提高技工教育人才培養質量的重要舉措。新華教育集團集團積極推進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工作,不斷總結試點工作經驗,努力在技能人才評價工作中做出示范,助力技能提升行動。

2019年12月31日,新華教育集團被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批准為首批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第三方評價機構。

2020年4月9日,集團為25位學員頒發了全國第一批社會培訓評價組織職業技能等級証書。這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職業技能等級制度的一件大事,標准著社會化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在我國正式開始。

2021年3月29日,新華教育集團作為國家首批社會評價組織首次完成跨屬地備案並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工作,標志著新華教育集團作為全國首批社會評價機構,得到了國家人社部及各省人社主管部門的高度認可。

此次成功申報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第三方評價機構是新華教育集團推動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深化落實的主要依據,也是集團深化技能人才評價工作改革的有效措施。

下一步,新華教育集團將認真履行第三方評價機構職責,健全質量監控體系,有序推進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第三方評價工作,為加快推進職業技能評價改革貢獻更多力量。(戈笑笑)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