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圖說天下

安徽合肥:增色校園生活 “減”出多彩童年

2021年10月13日08:3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孩子們正在練習射擊。合肥新站高新區提供
孩子們正在練習射擊。合肥新站高新區提供

近日,在安徽省體育局、安徽省教育廳聯合主辦的2021年安徽省中小學生激光射擊錦標賽中,合肥市新站高新區淮合花園小學代表隊獲得女子B組10米激光步槍團體第二(亞軍),隊員夏楊子萱等在個人賽中取得佳績。

“經常參加射擊訓練的孩子,注意力特別集中,心理素質也很好。”淮合花園小學射擊隊指導老師梁健介紹。從興趣驅使走向專業引領,淮小摸索出一套適合學生日常訓練的射擊課程體系。

淮合花園小學的射擊課程,只是近年來合肥新站高新區積極推廣素質教育、特色教育的一個縮影。以辦人民滿意教育為宗旨,新站高新區圍繞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努力打造特色鮮明、內涵豐富的學校文化。淮合花園小學的機器人、射擊,倫先小學的跆拳道,園上園小學的羽毛球和國際象棋,慶平希望學校的射箭,竹溪小學的足球,方橋小學的乒乓球,七裡塘小學的書法,興華苑小學的合唱,興海苑小學的啦啦操等都深受孩子和家長們的歡迎。

“雙減”以來,該區內各學校依據辦學特色和亮點,擴大社團活動課和“個性化”課程的影響力,讀書,戲曲,運動,合唱,舞蹈,科創等各類動靜結合的社團進一步彰顯區域辦學特色。(吳悅)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