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鄭柵潔王清憲在合肥市調研企業發展

2021年10月04日08:08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10月3日下午,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省長王清憲赴合肥市調研企業發展。鄭柵潔強調,企業興則經濟興,產業強則經濟強,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兩個毫不動搖”,隻爭朝夕、揚長補短,堅定不移推動制造業做強做大,促進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新興產業聚集地。省領導虞愛華、郭強陪同。

民營企業是經濟發展、科技創新的生力軍。鄭柵潔、王清憲第一站就來到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饒有興致地看演示、聽介紹,對企業在智能語音領域取得多項全球第一的成果給予充分肯定。鄭柵潔勉勵企業抓住人工智能的發展機遇,加大科技研發、增資擴產力度,繼續保持技術領先優勢,迅速做大企業規模、提升市場份額,真正成為頂天立地的創新型企業。“未來目標是什麼?”“有什麼困難?”鄭柵潔關切地詢問企業負責人。他要求合肥市和省級有關部門圍繞頭部企業構建科技創新、產業發展生態圈,在城市控規、詳規上留足空間,助力企業實現超常規發展。華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鄭柵潔、王清憲詳細了解企業成長情況,高度贊賞企業的自主創新和市場開發能力。鄭柵潔希望企業堅持市場導向,聚焦設備芯片、智能手表等主導產品,進一步做強兩頭、補齊中間,不斷增強行業話語權、標准制定權和品牌影響力,成為掌握獨門絕技的“單打冠軍”。

江淮蔚來先進制造基地主要生產高端新能源汽車,擁有年產10萬台純電動汽車的能力。鄭柵潔、王清憲實地察看高度智能化焊裝、總裝生產線,觀摩產品一鍵換電演示。鄭柵潔說,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企業加大研發投入、擴大生產規模,並圍繞補鏈、延鏈、強鏈,開展垂直一體化招商,加快引進集聚一批配套企業,努力打造強大、有韌性的產業集群。大眾汽車(安徽)研發中心是大眾全球布局的重要組成部分。得知該項目起點高、進展快、前景好,鄭柵潔高興地說,大眾汽車是最早進入中國的外資汽車企業,具有技術、質量、品牌和影響力優勢,我們將全力支持大眾汽車在皖發展。他指出,當前是新能源汽車發展的重要窗口期,政企雙方要緊密協同、精誠合作,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積極爭取終端市場主導權,努力把合肥市打造成新能源汽車之都。

調研中,鄭柵潔強調,制造業是實體經濟的主體,沒有制造業,就沒有未來。各地各部門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不懈推進制造業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迅速提升安徽制造業在全國乃至全球制造業版圖中的地位。要加快推動制造業轉型升級,大力改造提升傳統產業,積極培育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持續深化“畝均論英雄”改革,扎實推進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走出制造業提質、擴量、增效的新路子。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立完善基礎研究引領應用研究、應用研究倒逼基礎研究的體制機制,利用市場化的手段和辦法提高科技創新效率,催生更多的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要積極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做到親而有度、清而有為,努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充分激發各類市場主體的創業創新活力。(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朱勝利)

(責編:黃艷、關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