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近日,安徽省市場監管局、省農業農村廳聯合公布全省首批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標准化試點項目名單——

打造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樣板村”

2021年09月28日07:23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近日,安徽省市場監管局和省農業農村廳聯合發文,確定全省首批12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標准化試點項目,計劃用3年時間,將合肥市肥東縣華光社區大樹丁村等12個行政村,創建成全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可復制、可推廣的標准化“樣板村”,示范推進全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標准化工作,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實施。

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標准化試點是安徽農業標准化工作在農村領域的一項全新探索。試點項目以農村人居生活環境改善、建設美麗宜居村庄為目標,主要圍繞農村生活垃圾治理、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農村“廁所革命”、農村村容村貌提升等領域,通過導入標准化簡化、統一、協調、優化的原理和方法,構建標准體系,強化標准實施,著力發揮標准化在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工作中的引領、指導、規范和保障作用。項目承擔單位以行政村為主,鼓勵相關行業部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業等參與共建。

入列首批試點名單的12個行政村分別是肥東縣華光社區大樹丁村、巢湖市南湖方村、懷寧縣容嶺村、明光市戴巷村、來安縣白露村、阜南縣王堰鎮劉郢村、六安市金安區木廠鎮新庄村、當涂縣桃花村、宿州市埇橋區沈圩村、宿州市埇橋區鎮頭村、靈璧縣高王村、南陵縣籍山鎮三連村。(夏勝為)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