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2021中國農民豐收節安徽主場活動在蕪湖市灣沚區舉行

2021年09月23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航拍開幕式演出現場。灣沚區委宣傳部供圖
航拍開幕式演出現場。灣沚區委宣傳部供圖

風吹稻菽千重浪,田園恩陽慶豐收。9月23日,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安徽主場活動在蕪湖市灣沚區桃園村拉開帷幕。

在農產品大比武活動區,來自灣沚區現代農業的代表,帶著一株株穗高粒滿的水稻、一個個份量十足的瓜果、一隻隻鮮活肥美的螃蟹,充滿自信地參與角逐,他們的農產品向大家展示著灣沚區農業現代化、農民大豐收的豐碩成果。

不遠處,農民趣味運動會現場傳來的摜稻隊員吆喝聲、挑重隊員號子聲、拔河隊員吶喊聲、現場觀眾助威聲不絕於耳,勾勒出一幅歡樂喜慶的幸福景象。

活動現場,來自灣沚區的文藝工作者和農村文藝愛好者們共同為觀眾送上了一場豐盛的文化大餐。《龍騰盛世稻花香》《幸福生活恰恰恰》《豐收中國》等歌舞在抒發農民群眾慶豐收的同時,也充分表達了對實現鄉村全面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的熱切期盼。

參加活動的農民紛紛表示:“豐收了,咱們農民的日子越來越好了,咱們農村越來越美麗了。”

此外,活動現場還開展了安徽省農業農村改革發展成就、綠色食品產業、農耕文化展以及鄉村振興促進法宣傳、農民手機應用技能培訓、金秋消費季直播等活動。

據介紹,灣沚區共有耕地50.9萬畝,歷來是糧、棉、油和其他經濟作物的綜合農業區。近年來,該區通過興修水利,改良土壤,推廣良種,防治虫害,改革耕作制度,推行農業機械化,農作物產量逐年提高,現代農業發展勢頭喜人,一幅“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美麗畫卷正在灣沚區徐徐鋪展。(汪瑞華、戴祖昶)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