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五河:沱湖螃蟹迎豐收

2021年09月23日19:0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開捕儀式。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開捕儀式。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人民網五河9月23日電(韓震震 苗子健)9月23日,是中國農民豐收節,在安徽省蚌埠市五河縣,因盛產螃蟹而聞名的沱湖,也開啟了螃蟹捕撈,迎來豐收的喜悅。

以“慶豐收,感黨恩”為主題,9月23日上午9時許,五河縣舉行慶祝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暨第四屆五河螃蟹節活動。

五河縣位於安徽省東北部、淮河中游下段,因境內淮、澮、漴、潼、沱五水匯聚而得名。一直以來,五河都有養殖螃蟹的傳統,並形成了產業基礎和產品優勢。2017年,“五河螃蟹”榮獲“安徽省十佳地理標志商標”,2019年入選中國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目錄,2020年獲得農業農村部“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証書”,2021年獲得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証書。

上午的活動在五河縣沱湖岸邊舉行,既有開幕式、文體表演、農產品展銷會,有農村十佳種養殖大戶、農村人居環境十佳村、10名農村返鄉創業之星、10個集體經濟發展十強村表彰活動,還有蟹王、蟹后爭霸賽和捆蟹大賽,以及漁民捕撈、線上直播帶貨等,豐富精彩的活動展現當地群眾豐收的喜悅。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