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六安

六安市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在霍山舉行

2021年09月23日17:0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香稻三秋末,玉粒足農炊。”9月23日,時值秋分。艷陽高照,藍天如洗。在這丹桂飄香、碩果累累的收獲季節,六安市2021年“慶豐收·感黨恩”“中國農民豐收節”在霍山縣黑石渡鎮青潭溝村舉行。

綠意蔥蔥的竹海是文藝演出絕佳的的舞台背景,兩廂搭起的長排紅帳篷成了當下農民晒豐收的最好擂台。舞台上,20名新當選的2021年全市優秀農村產業發展帶頭人暨優秀新型職業農民的獲獎者邁著自豪的步伐上台領獎。擂台上,來自六安市金安區、裕安區和葉集、舒城、金寨等縣區家庭農場等新型農業主體帶來自家生產的各類農產品,正在這裡進行“皖西農產品之最”的火爆評選。

活動現場

霍山石斛、皖西白鵝、秋月梨等各縣區優質特色農產品紛紛亮相參展。豐收節活動現場還開展了美麗鄉村健康跑、開幕式文藝演出、農民晒豐收、電商線上抖音直播銷售、表彰全市優秀農村產業發展帶頭人暨優秀新型職業農民、綠色農產品加工及特色美食展、“農民學手機”等系列活動。貨色齊全的農品展對全市各縣區鄉村振興和現代農業成果進行了集中展示,讓現場觀眾共享豐收的喜悅。電商線上直播吸引了眾多網友關注下單。

“快看,這個南瓜可真大!”“都來嘗一嘗,這可是咱自家種的‘秋月梨’,保証又脆又甜!”遠近各鄉鎮的村民和聞迅趕來湊熱鬧的游客簇擁在各個縣區的展台前流連忘返,有看稀奇的、有問價錢的、也有不少是來交流發展經驗的。

各類農產品參與“皖西農產品之最”評選

本次豐收節秉承“慶祝豐收、弘揚文化、振興鄉村”的宗旨,集中展示了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成就,充分展現了“三農”蓬勃的時代氣象、綠色的發展底色、燦爛的農耕文明、輝煌的振興圖景。

線上直播吸引了眾多網友下單

青山綠水紅土地,生態優良的紅色六安孕育出了眾多優質綠色農產品。據了解,2020年,六安市農林牧漁業總產值453.8億元,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449元,增幅9.1%,居全省首位。2020年末,全市擁有各類新型農業經營主體29386家,其中農村產業發展帶頭人4355人,國家級龍頭企業4家,省級86家,市級463家,經工商注冊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達到10522家、16062家,發展社會化服務組織1654個,全程社會化農事服務中心80個。全市7個縣區皆為省級以上農產品質量安全縣區。(張金柱、陳波 圖/文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