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馬鞍山

馬鞍山輔警隊伍集中換裝授銜

2021年09月28日10:1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我宣誓,我志願加入馬鞍山公安輔警隊伍,堅決做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9月27日上午,馬鞍山市公安局舉辦警務輔助人員首次層級評定換裝授銜儀式。身著統一服裝,佩帶統一標識,面向警旗庄重敬禮、宣誓,當天,馬鞍山輔警隊伍開啟了嶄新的職業生涯。

換裝授銜儀式現場。劉明培攝

近年來,隨著公安機關面臨的形勢任務和執法環境的深刻變化,輔警隊伍在協助公安機關維護社會治安、打擊違法犯罪和服務人民群眾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顯,成為了馬鞍山公安隊伍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馬鞍山公安事業發展進程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為積極推進輔警隊伍管理改革,全力推動輔警管理工作邁入規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軌道,《安徽省公安機關警務輔助人員管理條例》頒布實施后,馬鞍山市公安局立足實際、精心謀劃,持續聚焦“四個注重”,不斷探索創新輔警隊伍建設的新思路、新模式、新舉措。特別是2020年以來,馬鞍山市公安局科學制定實施了“政策爭取年”“優化提升年”“人才突破年”三年計劃,每年集中破解一批難題,持續推動輔警管理工作提速提效。按照“優化提升年”安排,馬鞍山市公安局今年已完成全員考核、合同簽訂、層級套改等任務,特別是此次換裝授銜儀式,更是標志著馬鞍山市輔警隊伍建設開啟了轉型升級、跨越發展的新征程。

目前,馬鞍山市公安局正在積極探索打通優秀輔警考錄事業編制通道、實行輔警特殊人才“年薪制”等激勵辦法,真正讓廣大輔警有盼頭、有奔頭。 (劉明培 鮑盛 常俊)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