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交通運輸執法部門護航“雙節”出行

2021年09月21日09:5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9月21日電(趙越)為保障中秋、國慶“雙節”期間群眾出行,安徽省交通運輸執法部門多措並舉,維護全省交通運輸市場秩序,營造安全有序和諧的出行環境。

中秋假期期間,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隊所屬各大隊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及領導帶班制,在收費站點、服務區、旅游景點等重點路段加大巡查管控力度,集中精干力量做好保暢工作﹔合理安排巡查力量,第一時間處理突發事故,及時清除路阻路障,快速查處路政案件。

假期期間,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隊所屬各大隊24小時在崗,第一時間處理突發事故。安徽省交通運輸廳供圖

假期前半程,安徽省部分地區出現短時強降雨天氣,部分路段發生事故和通阻事件。所屬路政大隊積極加強與公安交警、業主單位、氣象、消防、安監等部門的信息互通與協同聯動,優化部門應急響應與聯動處置機制,完善保暢方案與應急預案,快速處置各類交通事故及涉路突發事件,確保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網平穩順暢運行。

中秋假期期間,淮南市交通執法支隊重點加強高鐵東站、高鐵南站、火車站、客運站、公交樞紐、高校、商業區等重點區域和班線客車、旅游客車、危險品運輸等重點車輛執法巡查檢查,嚴厲打擊非法營運,嚴查出租車、客車、危險品運輸等重點車輛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同時加強國省干道等重點公路巡查,做好公路保暢通工作,積極為廣大市民營造便捷優質的出行環境。

據悉,9月以來,共查處非法營運車輛44輛,各類違法違規出租車193輛,客運車輛29輛。

黃山市交通綜合執法支隊深入渡口開展水路交通執法檢查。安徽省交通運輸廳供圖

黃山市交通綜合執法支隊統籌安排,加強中秋節日期間值班值勤,各直屬大隊執法人員深入車站、碼頭、渡口開展道路、水路交通執法檢查,嚴防車船帶病運營,嚴查車船違法、非法營運,保障節日期間交通運輸安全有序。

為深入落實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強化“中秋”“國慶”雙節期間道路運輸市場監管,近日,宿州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聯合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開展了聯合專項整治行動。

9月19日上午,宿州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出動執法人員32名、執法車輛9輛,聯合市公安交警支隊相關大隊,在城區客運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干線公路市際連接點等地,對黑車非法營運、班線客車站外攬客、出租車不規范經營等道路運輸非法違法經營行為實施嚴厲打擊。行動中共檢查班線客運車輛74台、危化品運輸車1輛、出租車16輛,依法查扣5輛涉嫌非法營運車輛,對6輛存在站外攬客行為的班線客車進行調查取証並依法依規處理。

中秋假期前夕,廣德市交通運輸局開展“兩客一危一貨”、干線公路、在建交通工程項目、維修駕培隱患排查,持續強化執法檢查力度,真抓實干,查隱患、找問題、抓整改。截至目前,檢查項目24個,檢查企業110余次,檢查車輛180台次,查獲超限100%以上車輛12台次。同時,對全市客運企業及部分高速服務區、收費站開展“兩節”期間疫情防控專項檢查,重點檢查各單位“掃碼+測溫”“口罩+間距”“通風+消毒”和人員防護及防疫宣傳等常態化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督促企業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一手抓生產經營,一手抓疫情防控,做到發展、防控兩不誤,確保做好“中秋國慶”兩節期間的交通運輸環節疫情防控工作。

假期前夕,淮北交通執法召開“中秋、國慶”兩節暨第三季度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對中秋、國慶“雙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進行了具體安排,突出抓好重點領域監管。要求嚴格重點領域、重點對象和重點部位的安全監管。一是突出重點企業安全監管。加強新《安全生產法》的宣傳貫徹,督促企業進一步落實主體責任,對企業主體責任不落實、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要約談一批、責令停產停業一批、關停一批。二是突出道路運輸領域安全監管。重點加強“兩客一危一貨”車輛和城鄉公交安全監管,嚴防不具備從業資格的人員違章駕駛、不具備安全行駛條件的車輛“帶病”運營,嚴查“三超一疲勞”行為。加強臨水臨崖路段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完善安全警示標識。三是突出水上交通和港口作業安全監管。加強水位、氣象信息預報預警,不具備安全航行條件的水域要依法依規落實禁限航措施。四是突出消防、防雷安全監管。機關辦公樓、各大隊辦公場所等人員密集場所,要加強消防安全檢查和用電管理,切實防范火災發生。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