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蕪湖供電公司:黨員率先垂范 狠抓電網秋檢安全管控

2021年09月15日15:2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李少勇是蕪湖供電公司變電檢修中心黨員骨干,9月10日上午,他在蕪湖220千伏庫山變電站檢修現場穿梭於各個作業點之間,核實著每一項安全措施執行和作業監護情況。

“這次集中檢修包括主變壓器有載調壓裝置吊芯檢查、低壓側絕緣化整治等多項工作,每天參與作業的有近30人,是我們今年秋檢以來規模較大的作業現場之一,公司要求我們黨員帶頭強化監督,杜絕違章行為,我就是今天‘流動哨’。”李少勇在檢查期間談道。

安徽蕪湖供電公司安監部人員正在220千伏庫山變電站檢修現場開展反違章稽查。何煜攝

李少勇所說的“黨員帶頭強化監督”,是蕪湖供電公司黨委自年初啟動的“黨員身邊無違章”活動要求之一。該活動的核心思路就是通過打造“黨建+安全”精品工程,激發黨組織、黨員在安全管理中的“串聯力”和“推動力”。

領導體系黨政紀檢“共同發力”。3月5日至今,蕪湖供電公司黨政主要領導牽頭,帶領領導班子成員以“四不兩直”、“周末督查”等各種方式累計到現場73次。結合蕪湖供電公司“外包隊伍違章比率相對較高”等問題開展專項督查,同時將“靠企吃企”等問題督查與外包單位作業現場督查相結合,防止因廉政風險誘發安全作業風險。

監督體系更加突出“黨政同責”。蕪湖供電公司安監部結合“黨員身邊無違章”活動提出新要求,在現場作業反違章稽查工作中,更加突出“黨政同責”,要求涉及黨員本人的違章,處罰金額提升至規定標准的120%﹔非黨員安全違章,同一作業現場的黨員按照本人違章標准的10%進行處罰。

保証體系自我監督“加壓加碼”。各專業黨支部創新思路,以黨小組為載體,緊盯重要作業環節,採用黨小組組長輪班監督、黨員“安全流動哨”等措施強化安全管控,為現場安全工作注入“紅色動能”﹔將黨員安全作業示范點、示范崗創建與“四星級”作業現場創建相結合,以“紅色堡壘”遏制“違章行為”,強化現場作業秩序管控和標准化作業。

安徽蕪湖供電公司人員正在220千伏庫山變電站檢修現場核對施工方案。何煜攝

據統計,今年3月5日至9月10日“黨員身邊無違章”活動期間,蕪湖供電公司各生產單位累計申報黨員責任區15個、示范崗50個,評定四星級現場53個。各生產單位累計自查現場6818處,其中單個作業現場平均違章數量降幅達到55.64%。

“我們計劃進一步擴大‘黨員身邊無違章’活動實施范圍,將其延伸至外包隊伍同質化管理等工作中,真抓實干,以黨建工作引領公司安全管控能力和整體水平的提升。”在談到下階段工作時,蕪湖供電公司安監部主任鄧帥介紹。(何煜 呂燈明 孫偉)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