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阜陽

阜陽供電公司三線統籌防汛保電

2021年07月27日18:5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受上游河南強降水影響,阜陽境內淮河、颍河、泉河水位不同程度上漲,尤以颍河汛情最為嚴重。不期而至的台風“煙花”的影響,疊加了防汛的壓力。而此時,79名搶險隊員正在鄭州日以繼夜地開展災后救援。面對三線作戰的形勢,阜陽供電公司統籌力量,市縣一體化運作,確保電網運行安全,汛期用電可靠。

發源於河南的颍河是淮河最大的支流,河南水災后,颍河阜陽段水位急劇上漲。為保洪峰順利過境,阜陽公司部署沿線界首、太和、城郊、颍上等公司,全力做好颍河沿線所有電力排灌站、尤其是阜陽、颍上颍河閘等電力保障工作,確保泄洪開閘用電萬無一失。在多方合力下,目前洪峰已順利過境阜陽。

阜陽雖處台風“煙花”風暴邊緣,但依然遭受台風外圍影響,局地可能出現超過100毫米的暴雨,可能造成淮河潤河集以下出現超警戒水位。在“煙花”來臨之前,阜陽供電公司組織人員對270處防汛排澇站(閘)公用線路及站房設備特巡排查,確保雙電源用戶全運行方式,水泵、電機等用電設備正常工作。眼下,阜陽供電公司正密切監視台風、雨情、水情、汛情發展變化,強化會商分析研判,市縣協同一體化運作,優化調整市縣一體的防汛應急力量,全面落實防台防汛各項措施,確保淮河流域電網安全。 (饒玉若)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