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本網特稿

“荷”你相約 2021肥西第四屆荷花文化旅游節今日開幕 

2021年07月24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人民網 陳若天攝
啟動儀式。人民網 陳若天攝

人民網合肥7月24日電(趙越、陳若天)盛夏七月天,賞荷正當時。7月24日,2021肥西第四屆荷花文化旅游節暨第五屆豐樂生態旅游文化節在豐樂萬畝荷花基地開幕,將持續至8月底。

據悉,本屆荷花文化旅游節由肥西縣委宣傳部主辦,肥西縣豐樂鎮委員會、肥西縣豐樂鎮人民政府承辦,肥西縣文化和旅游局、肥西縣農業農村局、肥西縣鄉村振興局協辦。

本屆肥西荷花文化旅游節落地豐樂荷花萬畝基地,以“清溢大湖名城 蓮香秀美肥西”為主題推出系列相關活動。開幕式上,以“荷”為元素的視頻和舞蹈精彩上演,追根溯源探尋荷文化精髓,以小見大折射肥西民俗底蘊,唯美的表演引得台下陣陣掌聲。

活動現場,荷花茶藝與古箏演奏古色古香,樂隊民謠與cosplay表演新潮現代,“1+11”沉浸式體驗項目讓傳統與現代碰撞交織共同詮釋“荷”主題,為游客展現一場行走的荷韻大戲。同時,拍照打卡得獎品和線上短視頻大賽更是引得游客邊看邊拍邊玩,沉浸式感受荷韻魅力。

豐樂鎮是千年古鎮,舊有美麗神秘的豐樂十景,現有“接天連葉無窮碧”的豐樂萬畝荷花。“2020年在遭遇特大洪澇災害后,全鎮人民齊心協力抵抗洪災,歷時一年豐樂重煥生機,荷花節如期而至。”豐樂鎮黨委書記李孝軍說,豐樂將以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統攬,以荷助推農文旅融合發展,展現生態活力和諧美麗新豐樂。

據肥西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楊娜介紹,自2018年以來,肥西縣荷花文化旅游節已連續成功舉辦三屆,肥西縣堅持以“荷”為媒,大力發展蓮藕產業,做靚做美“荷文章”,建成全長60km的“荷香風景廊道”,荷花文化旅游節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成為文旅產業與現代農業互促互融的成功典范。

值得一提的是,阜南縣作為肥西的結對共建縣,連續四年參加肥西縣的荷花文化節,通過現場互動、異地聯動、經驗交流等方式,兩地荷文化產業齊頭並進,品牌交相輝映。

(責編:金蕾欣、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