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皖江第一隧”迎重大施工節點 15米直徑盾構機刀盤吊裝下井

2021年07月18日17:3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皖江奮斗號”盾構機刀盤最大直徑為15.07米。於景信攝
“皖江奮斗號”盾構機刀盤最大直徑為15.07米。於景信攝

人民網合肥7月18日電(汪瑞華)7月18日上午,“皖江第一隧”——蕪湖城南過江隧道建設迎來重大施工節點。重達650噸、5層樓高的隧道第一台掘進盾構機“皖江奮斗號”刀盤順利吊裝下井,這標志著盾構機組裝即將完成,也為下一步盾構機始發奠定了基礎。

據介紹,“皖江奮斗號”盾構機刀盤最大直徑15.07米,整個刀盤加上刀盤吊具總重約650噸,是整個盾構機最重、體積最大的吊裝部件。

蕪湖城南過江隧道位於長江皖江段蕪湖市城區長江大拐彎處,西起江北新城緯一路,東至江南主城大工山路,工程全長5.96公裡,其中盾構隧道長3.95公裡,隧道盾構管片內徑13.3米,外徑14.5米。

該隧道建成后,將成為蕪湖市又一重要過江大通道,大大改善過江交通,對推進蕪湖“擁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蘇恆、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