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安徽新聞列表

李錦斌與安徽赴京參加慶祝活動的優秀共產黨員座談交流

2021年07月03日09:22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 為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作出新貢獻

7月2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錦斌與安徽赴京參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的優秀共產黨員座談交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為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主持座談會,省委副書記程麗華,省領導陶明倫、丁向群、郭強、楊光榮參加。

座談會上,與會同志集中觀看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七一勛章”頒授儀式和會見“兩優一先”代表、全國優秀縣委書記視頻。“七一勛章”獲得者馬毛姐、李宏塔,“八一勛章”獲得者王忠心,全國優秀縣委書記張志強、黃維群,全國“兩優一先”代表張劼、趙玉蓮、王兵等8位同志先后發言。在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后,李錦斌發表了講話。他首先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向載譽歸來的優秀共產黨員,表示熱烈歡迎和誠摯祝賀,並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錦斌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我們黨開辟的偉大道路、創造的偉大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精辟概括了偉大的建黨精神,鄭重表達了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堅定決心,鮮明發出了踏上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號召,具有極強的歷史穿透力、時代感召力、思想震撼力、實踐指引力,是一篇具有劃時代意義、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指引中國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前進的綱領性文獻。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堅持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

李錦斌強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就要堅持真理、堅守理想,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打牢思想根基,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終身課題,切實用馬克思主義經典理論涵養正氣、淬煉思想、升華境界、指導實踐。要筑牢理想信念,自覺把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融入血脈、鑄入靈魂,始終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要把牢政治方向,牢記“國之大者”,堅決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確保安徽各項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李錦斌強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就要踐行初心、擔當使命,加快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要聚焦經濟強,推進“五個一”創新主平台建設,構建科技創新攻堅力量體系,培育壯大十大新興產業。要聚焦百姓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織密基本民生保障網,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要聚焦生態美,貫徹碳達峰碳中和部署要求,深入開展新一輪“三大一強”專項攻堅行動,持續抓好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切實把好山好水保護好。

李錦斌指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就要不怕犧牲、英勇斗爭,不斷提高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水平。要砥礪敢於斗爭的銳氣,把許黨報國、履職盡責作為人生目標,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亮劍。要錘煉艱苦奮斗的正氣,一體推進學黨史、抓整改、正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增強敢於勝利的底氣,認真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常態化機制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加強防汛救災應急准備,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

李錦斌強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就要對黨忠誠、不負人民,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要堅持以正確的導向選人用人,嚴格落實好干部標准,統籌抓好市縣換屆工作,建設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要堅持以務實的舉措強基固本,推深做實基層黨建“四大工程”,選優配強基層黨組織帶頭人。要堅持以完備的制度優化政治生態,推動政治監督談話常態化規范化,以零容忍的態度嚴懲腐敗,一體推進“三不”體制機制建設,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王清憲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覺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向全黨發出的偉大號召,按照李錦斌書記講話要求,牢記初心使命,忠誠履職盡責,增強永遠奮斗的志氣,厚植勇擔重任的底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轉化為推動安徽高質量發展的具體實踐,為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努力。

會后,省領導和安徽赴京參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的優秀共產黨員合影留念。(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