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化三建应急处置高速危化品泄露获通报表扬

2024年02月02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救援现场。中化三建供图

救援现场。中化三建供图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安委会发来通报,对中化三建积极践行央企使命、迅速响应和参与“1.12”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提出表扬。

1月12日,一辆载有五氯化磷危化品的过境大货车,在行使至合肥市经开区高刘街道境内的团肥路机场高速东南匝道口处突然发生侧翻,导致危化品泄露污染环境事件发生,现场充满刺激性气体。合肥市经开区工委、管委会和合肥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安排部署,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开展应急处置、污染监测和清理善后等工作。中化三建第一时间响应应急救援号召,安排距离事故现场最近的基础设施分公司合肥新桥核心部件产业园项目部组成救援队开展紧急救援。

快速抵达现场后,中化三建救援队详细了解泄露化学品类别、处置工作要点及现场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化工施工企业专业特长和经验优势,立即展开救援指挥,合理分配救援力量,保障现场救援秩序。期间,救援队先后从项目现场抽调20余人补充到救援队伍中,各救援小组轮番上阵、高效沟通、接力处置,历经十个小时鏖战,事故现场全部清理完毕,应急救援任务圆满完成。

多年来,中化三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使命担当,多次参与了抗洪抢险、抗旱保收、地震救援、抗击疫情等抢险救援行动,在大战、大考中发挥行业布局、人员、技术、经验等优势,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成功完成了多项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彰显了中国化学人强烈的责任担当,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化三建)

(责编:刘颖、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