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2024年02月02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新春临近,万象更新。中环新能源控股集团旗下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环低碳)自主研发生产的182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TOPCon)转化效率取得重大突破,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NPVM)第三方测试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31%,开路电压达到739.6mV,打破了在2023年10月31日创造的26.06%的效率纪录。以毋庸置疑的技术实力,夯实了中环低碳稳居光伏电池行业“量产转换效率榜单”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

技术创新 引领光伏N时代

中环新能源控股集团副总裁、中环低碳总经理刘志锋博士表示:“公司N型TOPCon电池转换效率再获突破,彰显了中环低碳作为N型光伏电池专家的实力。在光伏产业链中,电池环节是驱动光伏技术进步的核心,也是促进行业持续降本增效的动力。”

中环低碳(安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中环低碳(安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中环低碳供图

刘志锋强调,未来公司将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以技术创新为根基,以降本增效为目标,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通过技术升级、材料优化等逐步提升公司N型TOPCon电池的量产效率,为全球客户提供更高效、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引领光伏行业技术发展新进程。

中环低碳凤台光伏产业基地。

中环低碳凤台光伏产业基地。中环低碳供图

乘势而上 共创绿色低碳发展

落地扎根,蓬勃生长,中环新能源控股集团正阔步迈入光伏新能源发展快车道。总投资约118亿元的首个光伏低碳新能源项目——凤台光伏产业基地落地淮南市凤台县,2GW光伏组件项目百日建成、6GW N型TOPCon电池项目仅半年即实现投产达效,创造了“淮南速度”“中环效率”。目前,桐城市20GW高效光伏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动工建设、淮南市高新区零碳示范园区项目和12GW高效电池生产制造项目成功签约。

中环低碳凤台光伏产业基地电池车间

中环低碳凤台光伏产业基地电池车间。中环低碳供图

坚定聚焦新能源赛道,激发数智低碳新能量。以“双碳”目标为引领,中环新能源控股集团以成为光伏领域卓越企业为蓝图,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助力国家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和新能源产业发展,为全球绿色能源事业做出贡献。(中环宣)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