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2023年05月28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5月28日电(记者周坤)5月28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卫健委获悉,5月27日,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据了解,组建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健康安徽建设的现实需要,标志着全省疾控体系改革迈入新的阶段。

安徽省副省长任清华在揭牌仪式中指出,要加快构建以疾控机构和各类专病防治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军民融合、防治结合、全社会协同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体系。

同时,要推动疫情防控平稳有效,各级指挥体系要保持运转,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推动运行管理有序高效,抓好“三定”、班子配备等重点环节,尽快实体化运行。省疾控局要加强对市、县疾控机构改革的指导。要严肃纪律,确保职能平稳交接、队伍平稳过渡、工作平稳推进。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