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宣城郎溪:加快电网建设 备战迎峰度夏

2023年05月10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立夏已至,风暖昼长,温度逐渐上升。5月9日上午,在郎溪县三益代村10千伏永流118线汤西底支线改造施工现场,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抓紧时间进行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作,为电网“强筋壮骨”,备战迎峰度夏。

为保障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的可靠用电,连日来,该公司组织多支电力施工队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有序加快推进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及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等电网建设进度,确保按照里程碑计划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提升辖区内电网供电能力和质量,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广大居民的安全可靠用电。

当天上午,在汤西底支线改造施工现场,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的十几名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流程进行金具安装和导线架设等工作,争分夺秒抓施工进度。在工作负责人的指挥下,现场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截至下午6时,共完成11根电杆的金具安装和600米的导线架设工作。

据了解,该项工程将在今年6月底前竣工投运,届时将有效满足该地区迎峰度夏期间的用电需求。同时,除汤西底线路改造工程外,当天在全县境内另有6项农网工程在同步实施建设。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牢牢抓住电网“春检”机会,组织人员全面摸排梳理农村地区线路运行质量差、故障报修率高、用电负荷增速快、产业发展用电难等电网薄弱和电力瓶颈问题,通加大农网改造力度,针对性实施电网升级改造工作,强化电网结构,切实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目前,该公司在建农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共有38项,其中有10项工程将在今年迎峰度夏前完成建设,截至目前,所有电网工程建设项目正有序进行。

下一步,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将合理安排工作计划,加强安全生产管控,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任务,确保按期完工,彻底消除电网设施薄弱、运行标准低等短板问题,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广大居民夏季安全可靠用电。(孙政)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