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华安证券:理论学习步步深入讲质效

2023年05月10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从党委到支部、从形式到内容、从深刻领会到融合发展,华安证券公司党委将理论学习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主线,层层递进、步步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从党委到支部 层层推进走深走实学

党委带头示范,支部步步紧随,理论学习在华安证券从上至下一以贯之。4月3日,公司召开党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学促学“头雁”作用,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领导小组会前,抓好个人自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106家基层支部步步紧随抓实学习。各党支部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部分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为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公司党委书记还将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也将到分管领域、部门等基层单位或所在党支部讲。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活动也将在106家基层党(总)支部开展。

重内容讲形式 步步深入入脑入心学

由读到听,由学到赛,从网上到网下,理论学习在华安证券立体式全方位展开。公司结合实际确定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停步等8个专题组织学习研讨。在专题读书班安排表上,围绕学习内容,学习形式从个人自学、实地见学,到专题教学、集中研学,从在著作文献中研读学到赴六霍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切身感受学,从自主学习到聆听专题辅导,层层递进、步步深入。多种学习形式交融并行,华安证券还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开设“云端课堂”,利用公司官网、OA、官微、宣传栏、楼宇电视等,通过媒体矩阵,加强理论学习。同时,华安证券还将结合微视频一体推进“微学习”“微党课”“微宣讲”,开展党章学习竞赛以赛促学,开展“聆‘青’心声 聚力发展”系列活动,抓好青年党员的学习。

深刻领会 融合发展落地见效学

坚持系统思维,做好结合文章,华安证券把理论学习落实到推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中。4月17日,公司党委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中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华安证券公司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将主题教育与经营发展、国企改革、党的建设深入融合,两手硬,两促进,以主题教育之力推动改革发展之势。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5亿元,同比增长97.73%;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242.38%,实现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开门红”。(王渫云)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