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上海数据交易所国际板启动建设

探索国际数据流动新机制

2023年05月04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5月3日电 (记者沈文敏)近日,上海数据交易所国际板启动建设,探索数据跨境双向流动的新机制,推动国内外企业开展数据跨境流通业务合作,实现全球数据互联互通。

  上海数据交易所总经理汤奇峰表示,国际板目前挂牌的数据产品已有近30个,主要服务于国际高水平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合作等领域,为做好此项工作,上海数据交易所正加快推进跨境数据交易制度体系建设,深化基础设施布局,构建合规有序的国际数据流通机制。

  上海数据交易所国际板的启动建设,将进一步深化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布局,促进全球数据产品流通交易,推动数据要素市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对标《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等数字经济国际通行规则提供实践基础。

(责编:关飞、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