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马鞍山市多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科交会

2023年05月04日09:34 | 来源:马鞍山日报
小字号

一份份科技成果重磅发布,一个个优质项目签约落地……4月26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

据悉,本次大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为主题,为期三天。

1.8万平方米展馆,1800多件展品,全国各地重磅科创成果汇聚在此。在这场“大咖”云集的盛会开幕式上,安徽马钢表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与宁波大学合作共建热喷涂技术研究院的签约项目,作为全省十大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项目之一,在开幕式现场签约。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产学融合,实现理论研究和实验室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计划在五年内投入500万元科研经费,推动相关项目的转化,预计到2026年公司能够实现年产值10亿元。”马钢表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建红告诉记者。

“这个项目顺利落地,要感谢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对宁波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好各种资源,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促进更多科技成果的就地转化。”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智腾表示。

走进整洁明亮的8号馆展厅,属于马鞍山的互动对接展区就在眼前,展区内滚动播放马鞍山市推介视频,并通过多种方式,向省内外重点高校院所及企业参会人员宣传创新环境、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营商环境、人才服务等方面内容,突出展示马鞍山市科技创新成就。

据悉,本次马鞍山市共有29家企业、64项科技创新成果参展;其中9家企业在展馆现场布展,其他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通过线上发布、虚拟研发机构对接推介会专项活动等渠道在本次科交会亮相。18项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招商项目在科交会签约,合作投资逾30亿元。活动期间马鞍山市还发布了企业技术研发、委托合作、技术转让、咨询服务等各类技术需求39项。

“近年来,马鞍山市坚持政府搭台架桥、牵线助力,注重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突出技术需求导向,充分利用科交会这一国字号会展平台,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资本和人才等创新资源的对接引进,为马鞍山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科交会期间马鞍山市代表团主动“走出去”,举办专场招商引资和科技需求推介会,发布推介马鞍山市精心遴选的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64项,寻求技术输出与合作交流。同时,更加注重“引进来”,会前即在全市摸排收集各类企业技术需求,借助本次科交会,面向全国广发“英雄帖”和“求贤状”,为马鞍山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记者 吴衡 通讯员 王亚夫)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