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天长中学:放歌新时代 迈步新征程

2023年05月04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下午,安徽省天长中学一年一度校园文化盛典——第38届“天中之春”音乐会,在全校三千多名师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情高唱中拉开帷幕。

为充分展示全校师生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和时代追求,音乐会以“放歌新时代 迈步新征程”为主题,汇聚了24个文艺节目,涵盖舞蹈、传统戏曲、经典诵读、器乐演奏、歌唱等多种形式。

舞蹈《我心中的那一抹红》。 徐正建摄

舞蹈《我心中的那一抹红》。 徐正建摄

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守正与创新是本届音乐会的显著特色。舞蹈《万泉河水》《五条岭之魂》《红旗颂》等,艺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百年奋进的光辉历程,讴歌了祖国的辉煌与伟大,抒发了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沉热爱,舞出了时代的主旋律。

小提琴独奏《查尔达什舞曲》。徐正建摄

小提琴独奏《查尔达什舞曲》。徐正建摄

经典诵读《诗经·秦风·无衣》金鼓喧天,呐喊铿锵,誓言雄壮;戏曲《梨花颂》,体现了天长中学学子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情景剧《可怜天下父母心》和歌曲《是妈妈,是女儿》,更是年轻一代对孝亲文化的深切体味和感动。

回望历史,观照现实。整台音乐会以燃烧的激情、青春的豪情和拳拳的深情,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悦目赏心的视听盛宴。(魏秋萍)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