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杭州上城:新一轮“千名干部助千企”精准服务活动启动

2023年04月28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4月27日电 (方彭依梦)昨天,杭州市上城区召开深化“千名干部助千企”精准服务活动总结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标志着新一轮“千名干部助千企”精准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也为全区服务企业比学赶超营造了浓厚氛围,吹响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会上总结和表彰了一批2022年度优秀助企服务员,并全面部署了2023年助企服务工作。人民网了解到,为提高助企服务的精准性和专业性,此次上城区为企服务中心围绕辖区“四上”企业、产业支柱型企业、行业标杆型企业、纳税突出贡献企业、指标波动型企业等重点企业,全面梳理了775家企业提交的823个问题清单,按照问题类型匹配236名经信、科技、财税等不同领域专业的助企专员。

  会上,针对这批助企专员,上城区“千名干部助千企”工作专班专门开展了统计、产业、税收等方面的惠企政策辅导和“上城区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操作培训,为后期企业走访提供技术支撑。据悉,会后这批助企专员将根据企业反馈问题“点对点”纾难助困,形成“企业点单、政府上菜”的精准服务新模式,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会上还举行了“携手共跑 活力上城”精准助企服务启动仪式,并现场为17名银行助企服务专员发放聘书,旨在通过组建网格化、专业化的服务团队,深化政银密切合作,合力推进上城助企服务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上城区坚持“政策惠企、服务暖企、实招助企”,2023年初至今累计兑现各类扶持资金5.3亿元,联合11家金融机构推出优惠信贷超200亿元,筹措100亿元股权投资基金,确保惠企政策直达快享、融资要素保障有力。

  2023年以来,上城区累计走访服务企业4681家次,收集企业诉求1516个,协调解决1454个,问题解决率95.91%,企业满意率99.3%,同步开展国高企申报、企业出海、投融资对接、合规培训等联盟活动43场,惠及企业1302家。

  “除了开展好‘千名干部助千企’精准服务活动,下一步的为企服务工作还将重点聚焦用好‘五找一提’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和专业服务联盟组团。”上城区为企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晶晶介绍,目前,“五找一提”平台已初步完成13个惠企政策、40个中介组团、108个金融产品集成上线,实现了政务服务、专业服务“一键直达”。此外,该区还将同步利用投融资、法律、财税等六大专业服务联盟组团优势,谋划举办“上城益起同行”系列活动,让专业服务“找得着、用得起、有保障”。

  上城区为企服务中心主任钱云忠表示,未来,上城区将以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区”为目标,人人争做“店小二”、当好企业“贴心人”,以分秒必争的节奏,推动政策快兑现、要素快流动、服务快跟上、项目快见效,用精准高效赢取新优势、实现新进位,以助企服务的担当和成效,为杭州市打好“经济翻身仗”多作贡献。

(责编:关飞、常国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