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马鞍山市“三公里”就业圈建设获省激励表彰

2023年04月28日09:05 | 来源:马鞍山日报
小字号

4月27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省人社厅近日公布《2022年度安徽省“三公里”就业圈、充分就业社区工作先进地区激励名单》,马鞍山市、雨山区荣获2022年度全省“三公里”就业圈、充分就业社区工作先进地区,分别获得省级财政300万元、100万元奖补。

2022年,市人社部门认真贯彻省、市“暖民心”行动决策部署,牵头组织实施就业促进行动,深入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扎实创建“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取得积极成效。

马鞍山市成立市、县区两级就业促进行动工作专班,制定出台市“三公里”就业圈实施方案、“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实施步骤、推进举措和支持政策。坚持“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重点面向城镇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引入专业服务机构,搭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及时收集发布企业用工信息,求职者就近扫码即可随时查看、线上应聘,促进社区居民就近就地就业。截至目前,“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访问量达633万人次。

同时,突出重点精准服务。加强就业服务机构、社区、运营机构“三方联动”,跟踪掌握辖区居民基本情况、技能水平、就业需求、创业意愿等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一对一”服务,并通过“三公里”就业圈平台点对点推送符合服务对象需求的就业岗位,促进精准匹配。2022年,马鞍山市获批认定省级“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53个,其中省级示范社区5个。(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葛慧荣)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