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豪杰”再聚 安徽医科大学举办青年引智大会

2023年04月28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揽天下贤才,纳四海精英。4月27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引智大会在合肥开幕,来自多个国家的高校以及国内知名院校的160名高层次青年人才积极参与。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致辞。殷泽文摄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致辞。殷泽文摄

“集聚高层次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所有高水平大学共同追求的目标。”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学校正处在第一百年收官向第二个百年开启的历史交汇期,正在全力打造长三角医学教育新高地和医学科技策源地,真诚盼望、热忱期待广大青年科学家能够加盟,“我们将用‘真金’和‘真心’为各位青年科学家提供最好的环境、最优的服务和最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

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余永强作大会报告。殷泽文 摄

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余永强作大会报告。殷泽文摄

“近3年,学校成功引进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团队3个,自主培养国家级人才7人,全职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470人,入站博士后180人,学校人才规模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质量不断提高。”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余永强在大会报告中,就学校的基本情况、人才工作政策以及发展目标愿景等作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该校近年来始终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办学兴校第一资源,此次举办国际青年学者引智大会是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推进“人才栽树”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

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梁朝朝作为优秀学科负责人作专题报告。殷泽文摄

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梁朝朝作为优秀学科负责人作专题报告。殷泽文摄

本次大会主会场包含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学院宣讲、签约仪式等五个阶段,分会场活动以学院为单位进行。主会场活动以全球直播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多位学者分别以学校优秀学科负责人、杰出人才、引进人才和参会青年学者代表的身份作专题报告。

学校现场与多位青年人才签订了意向合同。殷泽文摄

学校现场与多位青年人才签订了意向合同。殷泽文摄

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直属附属医院负责人以及校内杰出人才代表等参加大会。(毛丽娟)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