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志愿护理服务队成立大会召开

2023年04月27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2023年4月26日上午,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志愿护理服务队成立大会在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大会堂召开。

会议由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潘爱红主持,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理事长、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张利岩,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胡少华,南昌市第九医院主任护师、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胡敏华主任出席了大会。安徽省红十字会挂职副会长、合肥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波,合肥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杨硕,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姚登攀,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副院长于卫华以及全院200余名志愿者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一共十三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由科护士长杨亚婷宣读《国际红十字会运动七项基本原则》,胡少华宣读批复。

庄严的宣誓后,张利岩为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授旗,胡少华向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赠南丁格尔画像。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姚登攀致欢迎辞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姚登攀致欢迎辞

姚登攀致辞,代表医院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热心志愿服务的护理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院领导班子将全力支持志愿护理服务队工作,完善志愿服务保障激励机制,推动护理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合肥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杨硕讲话

合肥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杨硕讲话

杨硕代表合肥市卫健委首先祝贺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志愿护理服务队成功加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标志着市一院志愿服务向规范化、正规化迈出坚实的一步,希望合肥市一院的护理志愿者继续秉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探索拓宽志愿服务领域,践行志愿者承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贴心的护理服务。

安徽省红十字会挂职副会长、合肥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波讲话

安徽省红十字会挂职副会长、合肥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波讲话

刘波高度肯定了合肥市一院的志愿护理服务工作,希望志愿护理服务者们以今天为新的起点,谨记誓言,将志愿服务作为一项伟大的事业,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现出专业技术与仁爱,发挥护理职业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持久而深入地开展更多、更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贡献力量。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理事长张利岩讲话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理事长张利岩讲话

张利岩首先欢迎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志愿护理服务队的加入,她讲述了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的发展历程,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批准并命名,是全国唯一一支护理专业的志愿服务组织。张利岩希望合肥市一院的护理志愿者能发扬“敬佑生命、竭诚奉献、专业精湛、勇气非凡” 的南丁格尔精神,汇聚力量,赓续传承,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维护健康,护佑生命。

科护士长王琎代表护理志愿者发言,她表示,从此以后要做志愿活动的推动者,以志愿精神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我们的善心、爱心服务每一位群众,用行动诠释南丁格尔精神。要做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者,针对不同人群,优化服务流程,提供精湛的专业技术,让护佑健康成为社会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提高大众的健康水平。

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胡敏华主任作事迹报告

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胡敏华主任作事迹报告

议程最后,胡敏华作事迹报告,她用真挚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工作成长的经历和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服务历程,她在抗艾、防艾这个特殊岗位上坚守22年,参与社区残障患者、吸毒感染患者的志愿护理服务,为他们带去安抚和帮助。她向全体志愿者诠释了甘于奉献、非凡勇气的南丁格尔精神,令人敬佩和感动。

下一步,合肥市一院的护理志愿服务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合肥市红十字会、合肥市卫健委等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继续传承、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和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牢记誓言,践行宣誓承诺,做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让南丁格尔的明灯始终在人民心中熠熠生辉。(苏蛰龙 周轶芳 文/图)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