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创新“源”力量 中国科大先研院2023年创新要素发布

2023年04月27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创新“源”力量2023——中国科大先研院2023年创新要素发布会在先研院未来中心举行。

中国科大先研院执行院长康宇介绍,近年来,在省院市校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科大先研院努力汇聚技术创新资源,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动力之源;不断集聚创新创业人才,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智力支撑;构建全流程服务体系,为科技成果转化营造一流环境。累计建成应用工程技术中心20多家,联合实验室超70家;孵化企业超310家;申请各类专利近600项,2018-2022连续5年入选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整合创新平台资源,打造“开放、共享、共用”的公共技术服务体系,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动力之源,助力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中国科大先研院研究生部和组织与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就先研院在研究生培养、人才招引、职称评审等方面的政策和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2020年,先研院成为中国科大校内独立招生单位,已累计招收工程硕士、博士超1100人,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高层次应用型科技人才;通过开展自然科研系列职称自主评审等举措,吸引学校高层次科研团队、师生校友及创新企业到先研院干事创业,累计汇聚各类创新人才超800人。

中国科大成果转化办公室韦峰作《国家赋权试点政策下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探索》主题宣讲,从模式探索、政策赋能、体系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系统性介绍赋权改革“科大模式”及其实施情况。截至目前,中国科大通过“赋权+转让+约定收益”模式赋权试点获批转化技术成果已超过30项。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科大赋权试点项目高性能电源管理芯片、大体系高性能第一性原理计算软件、高端开源数据采集仪器与装备、智能电磁感知新型技术等团队现场路演。

此外,会议现场还发布了中国科大先研院科技成果转化投融资体系建设情况。其中“中科大先研肥西天使基金”“雏鹰基金母基金”“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系首次发布,三支基金由中国科大先研院和合肥市产投、兴泰集团、合肥市高新区、肥西县、创谷资本等单位共同设立,基金总规模超20亿元。未来将重点支持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国科大及先研院赋权转化项目、科大校友创业项目、大学生创业团队、在校师生和高层次人才团队创新创业等领域。(杨晓龙)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