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芜湖市成功申报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

2023年04月26日08:54 | 来源:芜湖日报
小字号

  今年年初以来,芜湖市积极组织申报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并顺利通过省级公开竞争性评审,在16个地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申报成功的地市。

  据了解,此次示范区申报由市财政局牵头,协调市人行、市银保监局、市金融局等多部门共同行动。申报成功后预计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约3000万元,芜湖市拟按不低于1:1比例配套资金用于芜湖市支小支农贷款贴息、风险补偿,以及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涉农业务降费奖补、资本金补充、风险补偿等方面,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芜湖市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芜湖市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三农”融资发展,构建普惠金融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尤其2022年在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工作中亮点突出,其中打造科技金融创新策源地、创新金融支持绿色低碳转型服务模式、推动“1%工作法”融资、建立高质量企业上市通道、顶格推进银担“总对总”芜湖模式、丰富乡村振兴金融产品体系等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吕成)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